布恩蒂亚的马孔多

马孔多在下雨

【羡澄】烂柯人(总引)

♠ 长篇连载

♠ 单元剧类型

♥ 欢迎探讨,感谢留言

 

 

 

他忽然出现在我面前时,我正撑着眼皮看账本。


 

近来云梦风调雨顺,物贸通达,规账之类不免更多了些,杂细琐事可以交代下去办,最后这一眼却少不了宗主过目的——我这半吊子的副宗主也凑合。

 


兰陵清谈会,阿澄为了给阿凌撑场子,是必然要去的。莲花坞不好没人看着,我便被强行留了下来。

 


昨儿刚给阿澄腹中的小家伙起了小字,我心里高兴,连看账本也不觉那么枯燥乏味。

 


那人凭空出现时,随便立时铮鸣出鞘,比我更早做出反应。下一刻,却又安分下来。


 

来者绝非泛泛,我只好打起精神。

 


他随意扫了我一眼,道:“在下云梦,魏无羡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巧了,在下,也是云梦魏无羡。”


 

他的皮囊我未曾见过,想来不是相熟的人。但他谈吐间的腔调却着实有几分云梦口音。


 

他手里捏着一杆陈情,道:“不必惊异,我确是魏无羡,只不过这壳子不是我的。献舍之术,鬼道宗师不会不晓得吧。”


 

自然是晓得的。

 


我有兴趣听听他想对我说什么了。

 


果不其然,他告诉我为何他出现在这里。态度不亢不卑,甚至比我更像这里的主人。

 


我是个讲故事很不赖的人,自觉在这上边儿也算半个天才——这点他倒和我别无二致。寥寥数语,讲得清清楚楚。

 


似乎是未知的禁术,阴差阳错间触动了多个世界隐秘的联结,让“魏无羡”这一个体得跨越世界的边际、到达彼境。


 

“一生仅有一次的机会。短则一时半刻,长则三年五载。”他道“不过最后,终归是要回去的。”


 

这些自然是上一位,到达他所在的世界的“魏无羡”告予他的。

 


“那你有未想过,这或许从头到尾便是骗局?你所言本荒谬之极,但若来回往返于多个世界之间是真,那禁术,意图在何处?”


 

我能想到的,他拂一听闻便自然也想到,但他却不在意的笑笑,道:“便是骗局,又如何?”


 

“有意思——”我也笑。

 


“毕竟,不是哪个魏无羡,都过的你这般好。像我这样的人,也许就不在乎什么骗局不骗局。”

 


他的话听的我极不舒服,我不愿接话,便不由打趣他:“话是说得厉害,你这壳子却不是我喜欢的。”


 

“献舍而已,哪里还能挑剔。”


 

修仙者大多驻颜有术,这魏无羡面目年轻,但鬓角已斑白。整个人沉静的如同死水。


 

即便躯体不复,神态气质却不易大改。

 


我想象不出,自己经历了什么会变成这副摸样。

 


他对我说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——关于我此生。

 


 “这躯壳,本名莫玄羽。”

 





————

  @商拾三 小宝!懒惰如我终于打了个引

♠众多paro的小短片合集

♠ 一句话简介:不同世界魏哥们穿梭于不同世界,去看平行时空下羡澄的可能性和故事。形式主要有:魏哥口述、亲眼见证、坊间听闻、第三者告知等等。篇幅各有长短。

♠ 既然是个长连载,大概会写不少。有感兴趣的话题可以来跟我聊呀,什么paro都可以,hp和校园的可能不写吧

♠ 第一篇—不得好死,第二篇—掌上明珠,第三篇大概是鸠占鹊巢羡澄番外,也可能是二战paro。其他都未定

 

先试个水,大家对这种感兴趣吗——

如果感兴趣,第一篇的(上)应该明晚就会有——

另,关于文题,我也非常纠结,如果有任何设想,请千万和我说鸭!!!

 

还有,那个,我是真的,很懒…很懒……

 


评论(68)

热度(2444)

  1.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